闻欤

【The lady of shalott 】④


       王耀刚刚踏上通向二楼阶梯的最后一阶,就被忽然炸响的射击声吓得往后一仰,勉强抓住伊万的胳膊才没摔下去。                 随后他的神经瞬间紧绷,全身的运动细胞被逼迫着活跃起来,在短短几秒内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了最佳战斗状态——他相信身后的伊万也是、这栋楼上的众人也都绝不例外……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耀三下五除二扯断自己过长的袖子,趁它们还没恢复以前迅速靠在了拐角的墙边打算探头先看看情况,他正一手从后面拽着自己的辫子一手扒着墙打算伸头时,伊万绕过他直接上了楼梯向刚刚枪声响起的方向大步流星地走去。王耀目瞪口呆地看着,还没来得及制止他,伊万就迅速地折返、跃起——扑倒在了他面前的地上,紧随他动作的是走廊深处的爆炸声,碎裂的墙皮与部分墙体(老天这房子真结实)砸在地上与伊万的身上,王耀反应迅速地拼尽全力将伊万从地上扯了过来、安置在一边的扶手上让他趴着缓缓。这下他也不敢再伸头去看了,正准备和伊万——现在他们也去不了房间拿武器——去地下仓库找找有没有什么可用的武器,忽然走廊里窜过来三个灰头土脸的人。
       王耀定睛一看,竭力辨认出了他们的身份:“亚瑟(从眉毛)?阿尔弗雷德(现在已经满头呆毛不过看身材就知道了)?弗朗西斯(炸得满身玫瑰花瓣除了他还能有谁)?你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尔弗雷德放开拉着气喘吁吁的亚瑟的手,伸展双臂向里扇了扇,做出一个赶人的动作,一边推着这四个人往前走:“来不及解释了!现在先跟着HERO去拯救世界!”
        王耀表示他觉得这话很智障,但是碍于形势仍然顺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势和其他四人一同向楼下跑去。
        几个人以非凡的速度冲出了这座建筑物,又全力向海港处跑去,快到海港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示意几个人躲入几排排列参差不齐粗细不一的树后的灌木丛中隐蔽。王耀趴在地上听着击如钟鼓的心跳声,一边心疼自己这副老身架这样折腾一边还没忘记问题:“谁能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了?”
        阿尔弗雷德向前努努嘴:“你自己看。”
        是海港……王耀稍微抬了下头,庆幸于视力的保护工作做得不错,他一眼就看到港口停了一艘大船——对于他们来说应该只能算中等,可是——这船上装有火力。
        “是谁来催你债了吗?”他问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好像无法理解他的玩笑似的(简直绿茶婊,很久以前三/战的时候兵临城下还自己开玩笑说军备短缺的话可以让我撕袖子做布料——王耀翻了个白眼),他正要开口,亚瑟一个眼神制止他,开口道:“阿尔弗雷德你声音太大了。王耀你听我说,刚刚我们收到阿尔家白头鹰带来的急报说某个恐怖组织获悉了咱们的活动地点,赶在咱们上岛之前混入安保人员里——我怀疑是很久以前的渗透——给楼里安了几个——”
        “小甜心,”阿尔弗雷德接话道,他将声音特意压轻,用行动表示了对亚瑟一句话否决自己发言权的反对,这时候王耀才第一次觉得他和那个谁像一对兄弟:“我说小甜心,其实意思是指——”
        “炸弹。”弗朗西斯停止了观测活动,埋下头来笑着说:“题外话,哥哥我很欣赏你的比喻小阿尔。不幸的是,我们正从房间出来要召集紧急会议,就在挨个拍门叫人时在费里西安诺房子里遭遇了炸弹——”
        “还不是你个胡子混蛋!叫人就叫人,非说嫌费里西安诺房里的装饰画有损艺术——”
        “那是一张仿得很拙劣的蒙娜丽莎!哥哥我绝不允许小费里的审美受到这样的荼毒——”
        “你明知道费里西安诺怕黑是和路德维希住一间房的!那间房只不过是用来放行李,咱们只是去排查以防万一而已!不然路德维希能让那玩意儿出现在费里房里吗?我说——”
        “哥哥我才不——”
        “哈哈哈你们——”
        “都给我闭嘴!”王耀听着听着终于在那三个人控制不住音量陷入混乱前压着喉咙吼了一嗓子。他脑海里恍然出现了路德维希在会议上紧皱双眉的身影:“我们大概知道了。所以其他人呢?——一个人说!”
        亚瑟和弗朗西斯互白一眼,撇开了头。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只好说(他很不习惯这种轻柔的说话方式,刚刚不过是为了不让亚瑟小瞧):“我们只遇见了你们俩,其他人都不在。”
        王耀想了想:“电子设备……手机什么的谁有?”
        阿尔弗雷德从他的飞行夹克里取出一部iphone,摁亮屏幕给他看:“没信号。”
        也难怪,毕竟为了制止某些人沉溺于某些文化,这个被挑选出的小岛有自然优势:其方圆几十海里连同整个陆地面积实现了零信号覆盖。这大概是白头鹰这种不思议信使出现的原因。
        “……妈的。”几个人沉吟一下,同时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