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欤

〔Almost dead〕

       我快要死了,准确的说,大概还有一天。
       作为一个明星,还是个算红的明星,我认识的人很多,几乎都一一跟我告别过。我知道即使是现在外面也有很多粉丝在守候,她们可真是我的天使。不过我等的人可能会因此受到很大困扰。

       第一个来的是王耀。作为导演,他的曝光率比我们略低。这让他混进来轻松了一些。 但是看他脸色,可能也不是那么的轻松。

        “没想到你这家伙就这么死了啊。”王耀若有所思的说,“可是你欠我的钱还没还呢。”

        外面有若有若无的啜泣声传来,王耀皱着眉听听,一把拉上了窗帘。

        他转过头,切了一声:“反正你这个样子也不需要太阳了。”

        我很想骂他让他对我粉丝温柔点,但是他是债主,我不敢忤逆他。

        于是他得意洋洋的开始自说自话:“虽然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听见,也不知道你乐不乐意听,不过我跟你说我那天……”

        我无法阻止他,内心很泣血。

        因此等我的死对头布拉金斯基进来时我居然还有点庆幸,我敢打包票我这是第一次看到他这么高兴。

        王耀见他进来,就不说话了。

        “好吧,我就知道这里能找到你。”伊万说道,我有点看不出来这句话到底是对谁说的——恐怕他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发现他喝了点酒。

        噢要不是喝了酒,他才不会来呢,我这样想。

        两个人的沉默实在令人窒息,我气得想跳起来把他俩头摁一块儿,脸对脸那种。

        王耀忽然说:“要搁以前,阿尔早受不了跑了。”

        他声音带了点笑意,伊万也转过头看我,很怀念的样子:“哼,我看他现在怎么跑。”

        我:“……” 谁快把他们俩赶走。

        第三个人很快就到,不过没有呼应我的心声。 真是的,明明自己说自己是善解人意的世界的初恋来着,我看是善解人衣吧。

        不过他今天衣服倒穿得整齐,不,应当说是非常正式,当然他们都是。我几乎怀疑他们是串通好的了。

        弗朗西斯抬头看了看,笑道:“这可不太像小阿尔的风格。”

        说的太对了,我简直痛哭流涕。我本来应该像一个英雄一样死去。

        王耀向他点头致意,伊万则是冲他甜甜一笑,弗朗西斯见状打了个冷颤。

        他说:“喂喂,要不要这样对待哥哥。小王耀,我好歹给你的剧挣过不少最佳服装奖吧?小伊万,没有我你国际名模的牌子至少要塌一半。”

        伊万笑着问他:“怎么,你想解约吗波诺弗瓦?”

        弗朗吓得连连摆手,蹿王耀边上站着去了。

        王耀斜他一眼:“是啊,我们的大设计师今天也能抽出点时间来?”

         “当然,”弗朗西斯回答,笑得有如他带来的那束白玫瑰:“本大厨可是来看我的最佳捧场王的。”

        王耀被逗笑了:“他的确是。”

        不会做只会跟着我蹭饭的伊万默默撇开头。

        哼,这种时候你也无法反驳吧,听到了没有,本Hero才是最佳捧场王!不是你这个吃土怪。

        哈哈哈,我今天太高兴了。 老友重聚,宛若昨日重现。谁的最后能像我这样满足?

        不过我一直等啊等,到最后的最后了,有个人还是没出现。

        其他几个人聊了这么久,也渐渐沉默起来。

        王耀低声向弗朗西斯道:“给他打电话。”

        弗朗西斯道:“他不肯接的。”

        伊万道:“如果他想来,他就会来。”

        王耀:“今天他不想来也得来。”

        伊万忽的笑了:“我上一次这么对你说的时候,你最后不是也没来么。”

        于是王耀也不说话了。

        喂,等等,哥们儿,你们刚刚好像在说我的事?能不能不要变这么快啊真是。

        最后王耀撑不住,回去了。

        没隔几分钟,伊万也走了,希望这个怂货是去追他了。

        最后剩下的人居然是弗朗西斯,实在出乎我意料。

        弗朗西斯轻声哼着不知名的调子。我知道这一天快要结束了。 可是……有个人还没来。

        弗朗西斯打节拍的手忽然一顿。

        他轻轻打开了门。

        外面站着一个形容狼狈的人,但是从他一身一丝不苟的正装也不难看出他的好教养。 他有些惊惶地抬头,看到弗朗西斯的一刹清醒了一点。

        他又低下头:“……我来迟了。”

        没关系,亚瑟。虽然你一辈子都准时只有提前从未迟到,但我不介意你为我破例。

        弗朗西斯把他让进来,我看着他,感觉很心疼。 像他那样一个常年生活在那样一个岛国的人,怎么会不记得带伞呢,你看看,都淋成什么样了。我现在想帮你擦水都不行啊。

        弗朗西斯走了,走之前低声说:“……他走得没有痛苦……飞机失事……他说……总之……来了就好……他说他……如果当初……是太年轻……想见你。”

        我没听清他到底说了些什么,但他走后亚瑟居然哭了,虽然他也经常哭,可是他还没喝酒呢!

        在我在人世逗留的这最后一天,我是快乐的,因为老友重回,虽然破镜难圆,好歹碎片都找到了。即使是魂灵的状态,能清晰的看见他们聊天斗嘴也很好啦,只是不能插话和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有点不习惯,但我知道今天我是主角啦,毕竟是我的葬礼。但是看见亚瑟这样,我忽然不快乐了,还有点不想走了。 我得陪陪亚瑟啊。

        但他又不哭了。

        他向来人点点头,签了个什么字,我的身体又被推进另一个小房子,我知道离别终究还是到来了。

        亚瑟停止哭泣了,这很好,有一天他也会像这样,慢慢放下浓重的悲伤。我知道他会一辈子将我铭记,一个用一生跟他纠缠的小鬼,但最后这回忆也会淡化成一个影子,这些都是最好的结果。虽然从前我曾想在他一生里刻下永不磨灭的痕迹,但这世界上还没有能与时间抗衡的东西。所以就这样啦。我看不到他遇见另一个人,看不到他结婚生子,看不到他悲伤难过,这些也是最好的结果。我们从此再无瓜葛,这将会是最好的结果,就像亚瑟多年前希望的那样——当然我知道他说的不是真话,我总是知道他说的话是真是假。

        我鼓起勇气站在他面前,他那么瘦弱但却挺直了脊背,这副样子是我心目中他的形象,他是我的启明星,我的时钟,我的信仰,我所追逐的一切。

        我低头在他额头烙下一个吻,就像很久以前他对我做的那样,虽然更想吻唇,但临了果然还是选了这里,听说额头上的声音可以传到心里。

        他的绿眼睛那么迷人,微微闭上柔和了四周的黑暗。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我说我爱你。

        到时间了。

        我是不是会成为一颗星星呢?

评论(2)

热度(41)